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三创四建”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18 17:30:37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主持召开“三创四建”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做表率,为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田军、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市领导郭卫欣、乔紫超、张立明、牛军波、刘士民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市“三创四建”8个实施方案以及辛集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王现坤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辛集市创建工作实际,就抓好“三创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我省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拓展延伸。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破解制约辛集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突破口”,作为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超高的站位、超远的谋划、超实的措施,推动辛集市“三创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对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提高全市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抢占未来区域竞争“制高点”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扎下身子,按照方案要求、对照指标体系,创新工作举措、创新活动载体,确保每项创建工作、每个创建环节、每条创建指标、每项测评内容都能够拿满分,通过每一项的满分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实抓细创建工作重点。一要切实加快创新步伐,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跃升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切实加快创新步伐,不断提升辛集市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争创国家级创新城市;二要全面鼓励大众创业,围绕创业带动就业,着力增加创业主体,突出抓好创业载体,坚决落实创业政策,提升创业规模和质量,充分释放创业动力;三要全力推进创城攻坚,对照创建指标体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督导协调,高标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四要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五要扎实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辛集市城乡同繁荣、共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六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七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加快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王现坤强调,“三创四建”活动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细工作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做到上下联动抓推进、统筹协调抓推进、强化督导抓推进、营造氛围抓推进,汇聚形成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成功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就开展好、推进好“三创四建”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升级加力,也是推动辛集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在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将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相结合,上下联动、统筹协调,集中精力恢复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三创四建”工作全面展开。(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鹏)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