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居家防疫,非发热患者如何就医?权威解答来了

2021-01-16 16:1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 今天下午,河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会上,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现阶段基础性疾病或者是慢性病如何就医的问题,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河北省应对疫情办公室防疫处置组副组长江建明作了详细解答。

江建明表示,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城内医疗机构就医。

同时,开通了胸痛、卒中、创伤和孕产妇等就诊的绿色通道,在急诊抢救时,手术室、病房设置缓冲区,在进行紧急救治的同时加急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最大程度地缩短急危重症患者检测的时间。

对血液透析、肿瘤、产检等特殊的就医群体,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协同,统筹调配救护车和转运车辆转运患者,保障车辆正常的通行。患者可通过预约方式,与既往就诊医院预约后,向所在的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医疗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患者诊疗的对接,确保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