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三点半”之后

2021-05-31 01:1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18时08分,衡水市新苑小学最后一批参加课后托管的同学走出校园,投入家长的怀抱。

5月25日17时30分,衡水市新苑小学校门口来接孩子的家长陆续多了起来。“现在上班接娃两不耽误。”学生家长吴娟给课后托管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5月26日16时59分,衡水市利民路小学老师在辅导学生写作业。

5月25日17时09分,衡水市新苑小学舞蹈队队员在排练舞蹈。

孩子“三点半”就放学,家长“五点半”才下班,这样的时间差,让不少接孩子的上班族着实辛苦。弹性离校如何更科学?课后托管服务“众口”怎么调?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抓手”在哪儿?一道“三点半难题”,需要多个解。

衡水市推出课后免费托管服务,17时40分后学生开始离校;石家庄市规定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得早于18时,为家长接孩子留足时间……解“三点半难题”,从延长课后服务时间切入,光“有”还不够,更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好”。

5月26日16时35分,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魔方社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

5月27日16时20分,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的同学们在进行科学小实验。

5月27日16时15分,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戏曲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

5月26日17时15分,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的同学们结束了校内社团活动,开心走出校门。

5月26日15时40分,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四年级4班的教室里,张艳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辅导作业。完成作业后,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舞蹈、健美操、管乐、魔方、书法等课后服务课程。该校还针对不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开设了读书、绘画、古诗、手工、电影赏析等班本课程。

5月26 日16时18分,邯郸市丛台区荀子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操场上快乐游戏。

5月26日16时,邯郸市丛台区荀子实验小学的老师在教学生们练习提琴。

“一位手、二位手,好,保持……”5月26日15时56分,邯郸市丛台区荀子实验小学的老师在教学生练习舞蹈动作,孩子们学得认真,老师教得仔细。荀子实验小学先后开设了115门个性化课后服务课程,为学生打造课后的“幸福时光”。

截至今年3月,河北省城乡开展课后服务的小学已超过1万所,为339万小学生提供课后服务,服务形式不断丰富。我省课后服务坚持公益普惠原则,不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所需经费全部由同级财政负担。政府着力、学校给力、社会助力,“三点半难题”如今有了贴心解。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史晟全 张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