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张古庄镇葡萄大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1-07-13 10:44: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史力行促发展,特色产业助增收。带着村民干,帮着村民富。辛集市张古庄镇通过建立葡萄示范基地实现葡萄规模化种植,用大棚撑起农民致富新希望。

为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辛集市不少乡镇干部都在镇、村之间来回奔波,充当起农产品的代言人。

乒乓球葡萄被大家称为“乒乓球”,其实它的学名叫藤稔。眼下正值乒乓球葡萄的成熟期,张古庄镇镇长李通为张古庄的“乒乓球”做起了代言。

李通说,张古庄镇赵念村有葡萄大棚32个,占地121亩,是赵念村的主要创收产业。近年来,张古庄镇立足自身优势,始终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通过葡萄种植,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让村民实现了生活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张古庄镇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突出产业亮点,提高果品品质,积极帮助农户扩宽销路。不仅让“乒乓球”上树,还要提高知名度,增收致富。

在张古庄镇,葡萄不仅是最受欢迎的水果,更是给果农们带来幸福生活的“效益果”。

在张古庄镇赵念村村民赵刚的葡萄大棚里,一串串紫色的乒乓球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这种葡萄单果重量能达到20到30克,是葡萄中的“巨无霸”。

张古庄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理念,朝着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等目标进发。积极推动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广大群众增产增收。

成立葡萄专业合作社,初步实现了“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企业+基地+农户+市场”的运营模式。将北京农科院专家请回村内开展大棚葡萄讲座,组织村民外出学习高效大棚葡萄管理技术,推动了葡萄种植产业的更好发展。

脚沾泥土见真情,葡萄架下聚民心。探索发展特色产业新路子,打造群众增收致富新亮点,搭出“新的增收路”。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