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北联合大学文化聚落10月15日在河北阜平启动

2021-10-11 21: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芹)近日,坐落于河北阜平县平房村的华北联合大学旧址经维修提升后焕然一新。据阜平有关部门透漏,以此为基础的华北联合大学文化聚落将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

今年6月22日,阜平县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协议,共建华北联合大学旧址,将位于该县平房村的华北联大旧址打造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开源地;同时发展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高等教育院校校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研学基地,是集纪念馆、艺术馆、文创中心、文化体验中心于一体的文化聚落,也是阜平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将成为该县文旅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华北联合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在敌后办起的第一所高等学府,1939至1945年,在晋察冀边区敌后抗日根据地办学整整六年,在阜平县平房村坚持办学达三年之久,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培养输送近8000名政治、经济、行政、教育、文艺干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