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降雨+霜冻+冰冻!新一轮冷空气逼近河北,注意这些事

2021-10-12 02:36:1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14日至17日

新一轮冷空气过程将影响我国

↓↓↓

新一轮冷空气要来

受14日至17日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4~6级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风。气温方面,中东部地区会出现4~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地区中北部、东北地区、黄淮地区、江淮地区、江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13日至1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13日至15日,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内蒙古中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0月1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12日白天,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张家口、承德中北部、保定中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霜冻蓝色预警

张家口市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张家口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1日15时38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早晨市辖区、怀安县、阳原县、蔚县、涿鹿县、怀来县、万全区、宣化区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可达-2~1℃,将出现霜冻或冰冻,请做好预防工作。

承德市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承德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1日08时55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12日早晨,我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营子区、丰宁、围场、隆化县、平泉市、滦平县、承德县、宽城和兴隆县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将对农业产生影响,请注意防范。

最低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

12日13日两天,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多地在20℃附近,继续享受小温暖。但是,最低气温依然普遍偏低,多在10℃以下,白天气温高,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被拉大,大家出门合理调整衣物,别感冒了!

“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冻”并不适合所有人,一是所处的地域环境气候差异较大,一是不同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一般老人和小孩抵抗力较差,不宜秋冻;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不宜秋冻;体质偏弱者,胃肠道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也不宜秋冻。

一般情况下,当环境温度在18℃到25℃时,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在“春捂秋冻”的时候,人们需要在衣、食、住、行方面都要备加注意,正确掌握养生之道。

饮食荤素搭配,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所以健康人群也一定要注意“冻”得适度。顺应天地之气,四季更替之序,洞悉人体阴阳变化,合于养生之道。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