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021-10-28 11:39: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的关键举措,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年,辛集市把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中,培养壮大技能型人才队伍,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辛集市开展焊工技能培训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社会性培训7477人,补贴性培训8674人,共计16151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54.7%、119.6%。

辛集市组织开展保育员培训活动


·辛集是如何开展培训的?

实施“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坚持需求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先进制造业等新产业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家政、养老服务、托幼、保安、电商、汽修、电工、妇女手工等就业技能培训。

辛集市中式面点培训班正在授课


实施现代服务业技能培养启航计划。支持服务业企业加强与院校合作,组织会展策划、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从业人员培训。

辛集市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办公软件应用培训活动


充分发挥企业培训的主体作用。广泛组织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线学习等活动。组织开展化工、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

辛集市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顺利开班,为辛集市职业技能培训多元化创造了新的局面


开展重点群体免费技能和创业培训。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持续实施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以工代训,把培训班开办在企业中


·今后工作重点有哪些?

广泛宣传职业培训政策。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宣传职业培训的政策和要求。

加大以工代训的力度。把援企稳岗作为提高培训针对性的重要举措,深入企业广泛宣传,并积极联系辛集市有进出口实绩的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

开展育婴员培训工作,扩大辛集市劳动者就业机会


·学徒制和承诺制

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面向各类企业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并提高培训质量,完善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创新开展“校企合作”新型学徒制培训。

以办实事的行动彰显,惠民生的实际效果,让民生之本扎得更深、立得更稳,为推进辛集市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注入澎湃的动能。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