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400余辆120负压救护车增援辛集

2021-11-12 10:56: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当前有这么一群人,为着同一个使命,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与辛集63万人民一道同沐风雨、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彰显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

茫茫夜色中,一簇簇蓝色灯光熠熠生辉驱散了冬夜的冷寂,带来了温暖与希望。

11月9日凌晨1点,400余辆增援辛集市的120负压救护车陆续到达辛集国际皮革城广场,集结待命。

为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务,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将车辆及人员信息整理完成后,组建了车辆指挥群。方便各地援辛队伍之间信息互通,确保“有需必到”。

当晚,援辛医护人员顾不上休息,便拖着疲惫的身躯奔赴一线。

为把好疫情防控“源头”关,转运实行一人一车或一户一车,避免交叉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为节约时间,医护人员接到任务后,会根据所分配的名单信息,提前与被转运人员电话联系。

凌晨3时,笔者跟随衡水医疗队到达鑫苑国际城,等待被转运人员上车后,将其转运到指定隔离点。

保定援辛医护人员提前与辛集市被转运人员进行联系,告知其收拾行李,为便于沟通还加了微信。凌晨4时51分,送达集中隔离点后,还不忘为其加油鼓劲。

到达集中隔离点,隔离点医护人员将被转运人员安排到隔离房间,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完成转运后回到辛集,首先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然后等待下一个任务。

目前有保定、唐山、沧州、邯郸、邢台、雄安新区、廊坊、衡水、承德、秦皇岛、定州共600多辆120负压救护车,1300余名司机和医护人员为辛集市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

共有32个县市区为辛集市提供集中隔离点支援,共计5000余个房间,确保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