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锁定河北日报全媒体平台,与14支报道团队一起,感受六中全会精神点燃的奋斗激情

2021-11-24 22: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殷雪迪、陈宝云 通讯员吴佳浓

以史为鉴、勇毅前行。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已出发!

连日来,河北日报14支全媒体报道小分队先后奔赴全省各地,以全媒体、行进式报道方式,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邢云在邢台南和区采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眼基层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正在大贵口村“山谷市集”内选购农副产品的市民。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日报首批派出的14支全媒体报道小分队,将走坝上、访太行、行沿海,深入采访各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做法、新进展。

11月20日,邢台市南和区“小马扎”宣讲文艺小分队来到区中医院医养康护中心,为这里的老人宣讲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邱洪生摄

11月20日,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邢云、张晶走进了邢台市南和区中医院医养康护中心,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感觉格外温暖:

两位民间艺人正在表演,30多位老人围坐一圈。艺人演奏的是河南坠子《幸福生活比蜜甜》,老人们听在耳中,甜在心里,掌声、欢笑声,交织成一幅其乐融融的幸福图景。

老人们告诉记者:“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后半生走进了新时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全会精神悦人心,幸福生活感党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激励我们在农村医养结合养老新途径探索上更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地医保部门负责人则表示,将进一步全面完善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制度。

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宝云在大贵口村采访。

11月22日,燕山深处,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成、陈宝云走进了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在这里,村边清澈的滦河水奔流不息,岸边连片的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记者见证了乡村振兴路上,村民们当下红红火火的生活。

“去年,一个大棚毛收入8万多元。再过半个月,今年的草莓即将进入盛果期,欢迎大家来大贵口品尝可口的牛奶草莓。”大贵口村的村民不仅是种植能手,还是营销达人,他们热情地向每一位来访者进行推介,“我们这草莓,施的是农家肥,浇的是纯牛奶,农技培训加辛勤耕耘,好草莓引来城里客,收益增加一倍。”

回顾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历程,村里的干部则表示,“总书记的话给我们基层干部上了生动一课,而六中全会又把坚持人民至上列为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我们在一线服务群众的干部,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育民在唐钢采访。

11月24日,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育民走进位于唐山市乐亭经济开发区的河钢唐钢新区——该厂区1号高炉2020年9月7日正式点火投产,以此为标志,唐山以钢铁产业向海布局带动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抢抓战略机遇期,努力建设产品高地、技术高地、创新高地、智能制造高地和绿色发展高地。一个个创新举措,成为记者采访本上的“活鱼”,一篇钢铁企业向海图强,打造“绿色、智能、品牌化”行业未来工厂的全媒体报道即将出炉。

在坝上高原、在太行腹地、在城市社区、在海港码头……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在路上。

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敬请锁定河北日报报网端微全媒体平台,一同感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点燃的奋斗激情!

相关:

全会精神激励邢台探索农村养老新路径,老人自编节目唱心声——

“全会精神悦人心,幸福生活感党恩!”

综合自河北日报等,编辑/董立龙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