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考生注意!体育单招冬季项目12月22日起报名!还有这些热点……

2021-11-25 07: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5日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一

【早安你好】

◆人生中要走很多路,有一条路不能拒绝,就是成长的路;有一条路不能迷失,就是信念的路;有一条路不能停滞,就是奋斗的路。信心满满走好脚下的每条路,才能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考生请注意!体育单招冬季项目12月22日起报名

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通知明确,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冬季项目报名从2021年12月22日12时开始,比去年提前;夏季项目报名从3月1日开始。

考生须符合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具备运动训练专业所设项目的二级(含)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考生还要依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其中,冬季项目注册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12时至30日12时,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22日12时至31日12时。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注册时间为2022年2月7日12时至3月7日12时,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日12时至3月10日12时。

提醒注意的是,考生如具备所报考项目的多个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报名时需填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设项目不得跨项报名。考生要依据公布的体育专项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其中,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体育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进行,满分100分。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体育专项考试中,冬季项目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4日至3月31日,夏季项目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至5月10日。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参加考试。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录取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在不低于180分的基础上,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本校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线在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本校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对持有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院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持有运动健将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院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在达到院校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招生院校根据本校生源情况和专业需求分项目制定招生计划,录取控制线上的考生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录取。院校依据梯次顺序,优先录取一志愿,未完成学校招生计划的院校,再录取二志愿。

考生若已报名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

【高层动态】

◆1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精心组织测试赛,全力筹办好冬奥会,确保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11月24日,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就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我省备战筹办工作作出的批示。

◆11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疫情播报】

>>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4例(辽宁2例,云南2例)。

>>截至2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49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4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469528例,死亡病例5158211例。

>>2021年11月23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截至11月2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例。

【省内要闻】

◆15483!科技创新“十四五” 河北这么干

11月2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着重介绍了《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总体思路可以概括为“15483”,重点任务分为六个方面。详细内容:

//www.fidreport.com/2021-11/24/content_8674292.htm

◆河北7处遗址入选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

近日,国家文物局印发《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规划力争到2025年,大遗址保护利用总体格局基本成型。全国共有145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遗址及5处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大遗址,入选“十四五”时期专项规划。其中河北泥河湾遗址群、燕下都遗址、中山古城遗址、赵邯郸故城(含赵王陵)、邺城遗址、定窑遗址、元中都遗址7处上榜。

◆全国示范+先进!河北拟推荐这些市县、集体和个人

根据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关于做好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各地逐级推荐,并报省级同意,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3个市作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推荐对象,6个县(市、区)作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推荐对象。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3dAofho-swhw-A72Mmwm-A

◆河北省4人(组)入选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河北省刘军、王娟夫妇等4人(组)入选。入选名单:

//www.fidreport.com/2021-11/25/content_8674560.htm?spm=0.0.0.0.vuW9FM

◆产业互补人员互动共同发展 河北多方面支持阿里旅游发展

近两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旅游援藏工作,全面加强与西藏阿里地区的市场对接合作,促进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共同发展,两年来共列支援藏资金200余万元。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26日,唐山东部、秦皇岛东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中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唐山市政府决定,自2021年11月25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解除限行时间另行通知。限行日内,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

>>邯郸、秦皇岛、唐山、邢台4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Ⅱ级(橙色)应急响应的通知。

【独家推送】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河北省音乐金钟奖特辑——石敬科

为更好推介河北省文艺精品、文艺名家,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文艺名家创作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反映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践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今天为您推介的是河北省音乐金钟奖特辑——石敬科。

https://mp.weixin.qq.com/s/MZUqse4b2KAwGTKgC-nw5Q

◆直播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11月24日15:30,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邀请人力经理张超介绍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的整体情况、引才政策和需求岗位,通过实地走访对该公司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发展环境、文化理念和员工队伍等进行全方位了解。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100

【微图说】

◆你的老师有没有奖励过你一些“印象深刻”的礼物?近日,浙江杭州一初中班主任严嘉璐给这半学期来表现优异的同学们发了一份特殊的奖品,每人一根2米多长的甘蔗,引发网友关注。严老师说:“因为甘蔗是甜的,想告诉同学们,努力的结果就是甜的!”同学们看到这些特别的奖品后第一反应是:一定超甜!接下来又开始思考,这么长的奖品怎么拿回家?在家长群里,爸爸妈妈陆续分享了孩子们运甘蔗回家的各种奇妙经历。家长们说,这份礼物锻炼了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除了思考怎么把甘蔗带回家,还要想办法如何把它吃到嘴里。严老师表示:“我设计半学期发一次奖品,就是想让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愉悦的体验。”

>>网友有话说:

@然然硕硕的爸:这甜甜的礼物孩子们会记一辈子!

@酸~柠檬:努力的结果一定是甜的~

@昆仑模具~李:不仅收获了荣誉还收获了生活体验,为这位老师的奇思妙想点赞!

@打怪兽的小奥特曼:这份礼物不错,偷偷学起来,以后也这样奖励学生~

【速读天下】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日前发布。

>>2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发布。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明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举行。

>>国家发改委24日表示,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对市场形成误导,将予以惩戒。

>>国家卫健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明确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哺乳期女职工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

>>24日,电影《长津湖》票房突破56.94亿元,超过《战狼2》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最语录】

◆“当时只要一杆我就能退回去,但我们不能,一点不能退!不可能让他们占上风!”——廖江兵,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飞行将近30年,驾驶轰炸机几千个小时,有难忘的经历,也有惊险的瞬间。作为机长,廖江兵在执行巡航任务时,就曾与外机空中对峙。当时,突然遭遇外机近距离挑衅,对方竟“亮肚皮”挑衅,不仅亮出挂载的各种武器,还做出种种危险动作。高压之下,廖江兵和战友们没有分毫退让。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几个波次的对峙,外机才最终飞离。当廖江兵整个机组卸下压力,在歼击机的护航下顺利返航时,他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0℃~15℃

张家口:晴 -5℃~6℃

承德:晴 -6℃~8℃

唐山:晴 -4℃~10℃

秦皇岛:晴 -3℃~10℃

保定:晴 -4℃~13℃

廊坊:晴 -2℃~12℃

沧州:晴 -3℃~13℃

衡水:晴 0℃~14℃

邢台:晴 1~14℃

邯郸:晴 1℃~15℃

北京:晴 -2℃~11℃

天津:晴 1℃~11℃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何晨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