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4个青年集体获全省表彰

2021-12-13 16:2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深入开展"擦亮青年文明号 助力三重四创五优化"主题活动。经逐级推报、网络评价、择优评选,辛集市的4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为2019——2020年度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暨“双创双服”优秀青年集体。

这些青年集体来自不同行业、系统,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书写着新时代职业文明的崭新篇章。

·辛集市市民服务大厅

市民服务大厅聚焦“一网通办”,实现市一体化平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冀时办” APP上线办理类事项28项;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异地评标。聚焦“一号通办”,启用12345热线号码,实现热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聚焦“一站通办”,水、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入驻市民服务大厅;被确定为河北省“一站通办”试点,15个乡镇全部建成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便民服务站。

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线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实现压减至39个工作日以内,为更好为民为企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辛集市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一切以受检者为中心”的宗旨,扎实完成各项体检工作任务。2020年共体检6747人次,进行宫颈癌筛查967人,手术21人;肺结节筛查1846人,手术37人,真正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2020年疫情期间,健康管理中心承担了辛集市30余家学校、幼儿园的秋季开学前核酸检测任务,7天内顺利完成任务,保证了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如期开学复课;下辖接种门诊于2020年12月在辛集市率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并承接了辛集市所有出国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未出现一例接种差错及接种异常反应,为后续其他接种门诊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积累了宝贵经验。

·辛集市建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水厂管理部

水厂管理部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成立“抗疫保供青年突击队”,连续两年主动请缨,奋战在保供一线。

2019年,完成次氯酸钠投加设备改造和地下水厂旧设备升级,提高供水质量;2020年完成了处理南水北调夏季低浊高碱高藻水质专项科技成果,为各省内水司水质应对提供重要依据;积极参加“拥军敬老”“保护水源”等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同时在设备检修维护、故障抢修等工作中提供优质服务。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以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高层建筑等为重点,明确整改责任;深入学校、商场、市场、企业、社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并组织灭火演练;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组织相关单位广泛开展在线学习。

结合防汛工作,盛兴路、市府街、太行大道3个消防站配备消防救生衣、水域救援漂浮绳、浮挺泵、多功能挠钩等水域救援装备100余件套,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希望青年文明号集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充分展现当代青年高度的职业文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