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动车登记流程会不会很繁琐?

2021-12-27 10: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动车登记流程会不会很繁琐?

专业人士:轻松简单,六分钟就搞定

《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已由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3日审议通过,将于2022年5月1日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是一项很有必要的交通管理举措,也是保护大家财产安全的有效措施。但是,很多人担心:上牌流程会不会很繁琐?我的电动自行车发票早丢了怎么办?据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参与立法的专业人士介绍:上牌流程轻松简单,六分钟就搞定。而且还考虑到大家的各种情况都有解决方案。

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

需要哪些资料?

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需提供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凭证或者其他来历证明、出厂合格证。考虑到有些在用电动自行车,因为时间久远发票丢失,或未开具过发票、收据等情况,对在用电动自行车具体办理登记时,将采取所有人承诺等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电动自行车登记流程

会不会很繁琐?

为方便群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建设了全省统一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该系统依托手机APP实现登记上牌“掌上办”,服务人员通过手机拍照采集录入有关信息资料,经审核后,立即核发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6分钟。考虑到在用电动自行车的巨大存量,在六个月的集中上牌阶段,将委托公安派出所、乡镇或者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点、邮政网点、保险网点、银行网点等代办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必要时走村入户、上门办理、免费办理,改善服务体验。对新购电动自行车将委托销售网点办理登记服务,实现“带牌销售”,在消费者购买自行车的同时,办理登记并安装号牌。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