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工科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1-24 18: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于晨溟 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于晨溟)上午8点30分,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1998年出生的保定小伙李萌躺在病床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经过4小时20分的采集,成功捐献34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7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图为李萌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于晨溟摄

李萌,是一名工科生,去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 “我是2021年12月22号,研究生考试3天前接到通知,说我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李萌回忆道,“当时有点惊讶,毕竟配型成功的几率不是太大。”当时在备考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的李萌决定参加研究生考试后,立即去进行下一步的检查。在后来的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中,李萌指标一切正常。

图为河北省第57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李萌。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1月19日,李萌来到石家庄准备进行捐献,为了保证捐献质量,他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和健康,”我从确定捐献后,不再吃油腻的食物,每天规律运动,骑1小时的动感单车。“李萌说道。

谈及此次捐献的感受,李萌淡然地说:“我觉得每个人遇到这种求助,应该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决定吧,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多么有意义啊。我只希望受助者可以快点好起来,过一个好年。”同时李萌也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这几天每天都打动员剂,除了腰部有一点点酸,身体其他一切正常,我希望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过程一点也不痛苦。”李萌说道。

李萌与河北省保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苏博渊(左)、好友周文瑄(右)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全程陪同李萌捐献的好友周文瑄对李萌的此次捐献也说了自己的感受:“我和李萌是高中同学,认识7年多了,在我印象中,他是个非常有爱心,共情能力很强的人。这次他和我说他要来捐献,我没有太多惊讶,挺符合他性格的。我很支持他!我会一直陪着他的。”

今天,李萌收到受助者的父亲发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未来,孩子体内会流淌着和您一样的血液,这是一种多么神奇和微妙的连接,我相信他将来一定会成为和您一样优秀和充满爱心的人。对于您,我们无比感激,衷心祝您阖家幸福,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