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书画家走进消防站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

2022-01-25 23: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曹庆忠、付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消防救援人员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浓厚氛围,今天,国家一级书画家韩德春老师走进秦皇岛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挥毫泼墨,为消防救援人员书写百余幅春联,深受广大消防指战员欢迎。

消防救援人员展示收到的春联。

韩德春老师凭借深厚的书法功底,以庆祝新春佳节为主题,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同时还为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现场教授大家学习毛笔运笔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韩德春老师用手中的笔,以笔寄意、以字传情,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在其笔下一气呵成,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漂亮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使得每一幅春联都充满吉祥、欢乐的中国年味。

韩德春为消防救援人员书写春联。

笔墨凝书香,祝福进消防。此次送春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文化生活,也增添了国风趣味性,让大家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欣赏了书法艺术,传播了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开发区消防添上了浓浓的墨香和深深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