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绿化美化正当时 定州市教育局持续开展校园美化绿化工作

2023-03-14 17: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墨)今年以来,定州市教育局以创建“花园式”学校和绿色学校为目标,按照“拆围见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科学植绿”的原则,优化校园绿化空间布局,进一步加大各级各类学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力度,营造优美校园环境。截至3月10日,该市教育系统新栽种树木3280株、花灌木2.3万株。

15.jpg

图为3月12日,定州市东亭初级中学学生在校园内植树。刘秀杰拍摄

抓特色,保质量。定州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园)将校园绿化与办学特色、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紧密结合,精心设计绿化模式,科学选用花木种类。利用植树黄金期,选择易成活的本土树种,按照乔、灌、花、草有机搭配模式以及“深挖实砸”和“一提二埋三回填”的原则,科学种植、规范操作。合理加大植树密度,做到成行、成片、成林,形成景观。坚持实施木苗精细化管理,设立苗木介绍标牌,明确专人管护,定期浇水、修剪、施肥、防治病虫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新植树木成活率达98%以上。

重宣传,造氛围。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园)充分利用校园网、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以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合理借助校园内植物开展相关课程教学实践活动,不断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绿色低碳、改善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利用植树节活动等关键节点,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和绿色校园建设,逐步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

树标杆,强督导。定州市教育局对各学校绿化工作进行重点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并将校园绿化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同时,该市教育局派出28个包联组不间断下乡指导各学校绿化工作,逐级检查验收,坚持完成一所、验收一所、达标一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