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十大平台载体①丨探访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

2023-10-25 13:02:27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3日电(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举办了202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聚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产业发展,新区着力打造卫星互联网生态链、北斗生态链、智能网联生态链、IPv6生态链等七大创新生态,提供商务服务中心、科创中心、中关村科技园等十大平台载体,满足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产业创新空间。记者对十大平台载体之一的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进行了探访。

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支撑新区成为全球领先数字城市

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项目总占地约119亩,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该项目竣工投产后,将着力打造产品研发、行业洞察和市场拓展等三大核心能力,服务新区信息化和智慧城市融合发展,支撑新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项目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正在稳步推进施工,由正方形和矩形组合而成的建筑造型轮廓初显。该项目在空间和功能设置上,充分考虑研发自用和开放型互联网企业的特点,突出“绿色”和“智慧”两大核心理念。整个建筑的屋顶设置了太阳能光伏板和光热板,既降低能耗,还与建筑造型自然融合,营造出丰富的第五立面。

中国移动规划在科创中心内建设一个创新实验室、两个核心基地、一个数字政府生态圈、一个能力及成果展示中心,构筑信息技术创新高地,让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在这里诞生和转化落地,最终驱动产业发展。科创中心投入使用后,将集聚智慧城市的上下游产业与研发资源。未来,这里会是智慧城市新基建的引擎,也会是雄安新区的智慧城市展示窗口。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支持数字雄安建设的桥头堡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内北侧,总占地面积119亩,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市场化项目。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项目共分3个地块、10栋单体建筑,通过连廊形成三个组团,形成“一核、两环、三园区”空间格局,着力体现“创新、生态、智慧、低碳”的园区特色。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