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丨超给力!河北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亮点超多

2023-10-25 13:08:30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新鲜出炉啦,超多亮点,提气给力!昨天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今年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比去年同期快了1.5%!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平稳增长。用三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总体平稳、持续恢复、质效提升”。

这里面,跟咱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当然要数消费。今年以来,咱河北各地为了促进消费,可谓是亮出了十八般武艺,优惠补贴活动一波接着一波。大伙儿想买更敢买,消费品市场自然就活力满满。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10700多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餐饮收入同比增长6.1%,(限额以上单位)体育娱乐用品类更牛,零售额竟然增长了40%多!这说明除了日常生活的必需消费品,咱是越来越懂得享受生活了,到了周末,小姐姐们叫上闺蜜一起打卡美食,男生们则是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

除了线下消费,网购达人们也没闲着。前三季度,全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到了3047.3亿元,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近三分之一。平均算下来,相当于咱每个河北人前三季度在网上买了4000多块钱的东西!

物价同样也是咱老百姓关心的焦点,前三季度,全省物价水平保持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交通和通信、猪肉、鲜菜的价格不升反降,降幅分别达到2.6%、6.9%和4.0%。

说完物价说就业,前三季度,咱河北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0.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九成以上,大家有工作、有奔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越来越足!

不止这些,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3元,同比增长6.4%;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622.1亿元,同比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2%;雄安新区投资增长18.2%……

亮眼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咱每个河北人的努力,最后一个季度咱们还得继续加油干,干出个精彩的2023!

文案:韩彤鹤

后期:卜 洋 宋霈雯

配音:郭 卉

海报:卜 洋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