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2023-10-26 06: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随后到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阿那亚社区进行调研。

此次论坛,由民革中央、河北省政协、四川省政协主办,以“加快‘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立足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展示秦皇岛生态环境优势和康养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成果,大力推动康养产业在全国发展步伐。活动通过项目签约、主旨演讲、系列论坛等方式展示康养产业的发展成果。其中,系列论坛由北戴河生命科学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论坛、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和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座谈会组成。

何报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自2014年以来,民革中央与河北省政协、四川省政协联合主办的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已经在攀枝花和秦皇岛成功举办五届。近十年的岁月里,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与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步,努力推进康养产业全面开花、不断壮大,取得丰硕成果。在秦皇岛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一定会促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对推动全国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河北省和秦皇岛市以此次论坛举办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我国康养产业的实现路径、产业布局,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开幕式上,秦皇岛市还与有关投资企业就康养产业项目达成合作,并进行重点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共14个,投资总额125亿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