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提醒!石家庄社保卡业务办理地点有变化!

2023-10-27 07:20:03 来源:石家庄人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大市民朋友: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加强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提升社会保险一体化经办水平,打造“人社服务快办”特色品牌,解决群众办理社会保险与社保卡业务“分头办理、来回跑路”问题,我局对全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地点进行了调整和优化。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市本级社会保障卡业务整合到石家庄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原位于槐安西路48号(市人力资源市场7楼)的市社保卡业务办理大厅自11月1日起停止对外办理业务,将市本级社保卡业务整合到石家庄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设立社保卡服务专窗(22号-25号),与全市社会保险业务实行“一门”一站式办理。

二、在石家庄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新增社保卡业务。自10月7日起,在石家庄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槐安东路77号2楼E区4号窗口)新增社保卡业务和社保卡服务专员,有新办、更换社保卡需求的群众可选择前往办理。

三、原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办理地点和方式不变。目前,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14家银行合作开设社保卡合作服务网点共计738家,已基本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就近办理全覆盖,市民可选择就近银行合作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具体地点请关注“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保卡服务”,选择“查询服务”中的“社保卡网点查询”,即可查看就近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地址,各合作银行均设立社保卡服务专员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四、开通社保卡业务咨询、答疑渠道。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遇有疑问和困难,可拨打全市社会保障卡业务统一咨询电话(0311-89632715)进行电话咨询。或关注“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通过智能客服、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特此公告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