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高29℃!局部有轻到中度霾!周末河北最新天气预报→

2023-10-28 13: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霜降已至,冬天即将到来。然而,河北大部地区却阳光尽洒,暖意十足。

像石家庄,未来几天,最低和最高气温会双双回升,尤其是31号的时候,最高气温将冲击28℃,邯郸最高气温将冲击29℃,这样的温度,仿佛又把我们拉回了初秋时节。

邯郸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最低气温也有回升,但力度不大,多数时间在10-14℃上下徘徊。昼夜温差大也让我们再次感受一天两季的气温变化,所以保暖功课是不能少的,最好采用热了脱一件,冷了加一件的洋葱式穿衣法。

石家庄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请珍惜眼下的温暖

11月初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

降温:受冷空气影响,11月3-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

大风:3-4日,西部地区和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未来三天

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由于冷空气活动弱,静稳天气形势建立,霾天气又将发展。未来三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到中度霾天气。

预计11月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霾天气减弱消散,注意防范。

温馨提示:【霾天宜静不宜动】出门戴口罩,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0月2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30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张士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