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实行小学生“弹性离校”制度,河北临西想方设法减轻家长负担

2023-10-30 06:35: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缓解“放学早、下班晚”导致的部分家长接孩子难题,河北省临西县河西镇校区实行了小学生“弹性离校”制度,除周末、假期外,每天,由辖区内学校教师为孩子提供两小时的免费课后服务。

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临西县河西镇校区组建起书法、合唱、剪纸、象棋等校园社团组织,每天下午课后,由教师指导带领孩子们开展社团活动,同时,辅导孩子完成当天的作业任务,大大减轻了家长的教育负担,形成了和谐的家校关系。(张玉坤 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