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构建优势互补的跨区域文旅产业市场 京津冀携手粤港澳推介文旅资源

2023-10-31 06: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张家口鱼拓、衡水武强木版年画、广东非遗剪纸、天津陈氏制瓷……10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的“京津冀携手粤港澳:区域协同发展文旅推介活动”上,带有南北地区独有特色的文旅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京津冀携手粤港澳:区域协同发展文旅推介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局共同主办。活动以“新时代·新文旅·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探索建立两个区域之间文旅产业链、信息链、供应链和服务链协同平台,在南北文化交流、反季节客源互送、文旅产业协同、文旅数智化等方面形成跨区域合作。活动设置启动仪式、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项目推介、文旅展品展示、文旅项目体验等环节。

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都是中国文旅产业高度发达的城市群。两大区域在地缘区位、经济规模、历史文化底蕴、旅游资源禀赋等方面各具优势、各具特色,互补性强。通过进一步促进优势文旅资源互相导入,构建优势互补的跨区域文旅产业市场,将有力推动两大区域经济文化深度交流和高质量联动发展。

在签约仪式环节,京津冀与粤港澳地区共25家旅行社签订南北客源互送协议,将依托高铁、旅游直通车、航空等联动优势,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与粤港澳市场互通、互相导流。北京京剧院、佛山粤剧院、河北梆子剧院签订文化交流协议,将为观众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戏曲体验。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