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庄”字号劲旅为何现身WCBA

2023-10-31 06: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2日,石家庄英励女篮(白)在主场战胜了福建盼盼食品女篮。河北日报通讯员 王建国摄

10月29日,2023—2024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五轮比赛结束,石家庄英励女篮以3胜2负积8分的战绩暂时排名联赛第八名。

“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对手实力都很强。”赛后,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昊说,“但此前两个主场比赛我们实现了两连胜,下一个主场比赛将全力争胜。”

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前身为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是我省第一家全民营资本投入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我省唯一一支国内顶级职业篮球俱乐部。刘昊表示,石家庄英励女篮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运会等国内重要赛事。作为与河北省体育局联办的运动队,球队以河北女篮为班底建队,持续得到了河北省体育局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发掘、培养本土球员是俱乐部长期发展的重点。

作为石家庄首支征战中国女篮顶级联赛的球队,石家庄英励女篮的主场首秀格外吸睛:16名一线球员中包括郭子瑄、马文两位国手;郭子瑄、张敬一、黄晶晶、李晨4名球员为河北本土选手,占球员总数四分之一,主场作战更接地气。

此外,石家庄英励女篮引进了美国强力中锋蒂娜·查尔斯。蒂娜·查尔斯是2012年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过三届世锦赛冠军、三届奥运会冠军,她的加盟大大提升了石家庄英励女篮的内线实力。

石家庄英励女篮韩国籍主教练朴明洙也是大名鼎鼎,此前刚刚作为中国女篮助理教练参加了杭州亚运会,为中国女篮夺得亚运会冠军作出了贡献。这个赛季,是他在英励执教的第四个赛季。

石家庄英励女篮是继参加足球五超联赛的石家庄福美和中甲联赛的石家庄功夫之后,出现在省会的又一支“庄”字号劲旅。新赛季,石家庄英励女篮为何要“落户”石家庄呢?

“我们得到了石家庄市的大力支持。石家庄市深厚的篮球土壤、浓厚的篮球氛围,更是吸引我们落户的重要原因。当然,我们也盼望球市的火爆。”刘昊说。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利用拆迁腾退土地建设了400余块体育运动场地,其中2022年建设篮球场地就达105块。“便利的场地设施助力篮球赛事活动蓬勃开展。”石家庄市篮球协会会长王冬说,“截至目前,我们今年主办、承办的各类群众篮球赛事活动已近600场,全市群众篮球氛围日益浓厚。”

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介绍,依托丰富的场馆和场地设施优势,石家庄市积极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城市运动品牌IP——举办了石家庄HBC全国三人制篮球邀请赛、石家庄全民三人制篮球联赛、石家庄市篮球超级联赛等一系列篮球赛事。吸引征战WCBA这一国内最高水平女子篮球赛事的石家庄英励女篮落户,无疑可以发挥其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石家庄篮球运动快速发展,助力石家庄打造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新赛季,我们将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早日迈进全国先进篮球俱乐部行列,成为石家庄、河北的体育名片。”石家庄英励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宝立表示。(河北日报记者 张 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