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保定高碑店: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23-10-31 12:23:4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为保障受灾群众冬季安全用电、用气,保定高碑店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及早摸排、靠前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新城镇解家营村,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重建房屋受灾户更换电表。

高碑店市新城镇解家营村村民 李建水:

原来我们使的是单相表,最近盖房用三相电。昨天我去供电所营业厅办业务,不到十分钟就给办完了,(今天)这会就安装完了,还挺快。

针对"电代煤"区域,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除了组织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外,还利用无人机、红外设备等科技手段,对涉及电代煤的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检,保障取暖用电供应可靠、电网运行安稳。

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 胡海江:

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走访,对居民电采暖设备、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治理重过载线路设备, 确保居民温暖度冬。

在梁家营镇大石各庄村,燃气企业的安全员正在为村民家中的燃气管道、燃气表进行检查、监测,并耐心讲解安全用气知识。

高碑店市梁家营镇大石各庄村村民 李占文:

入冬了马上用气量也大了,燃气公司又检查一遍,检查完之后,咱们老百姓心不就踏实了。

针对"气代煤"区域,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动员燃气企业及时开展燃气设备设施的排查、检修工作。

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安全监督管理股副股长 刘琮:

安排业务科室、专业骨干人员下沉至各受灾区域,督促燃气企业组织精干力量, 对各镇、各村、各类燃气管网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排查,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