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向海图强 扬帆远航

2023-11-01 06: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2日拍摄的河北港口集团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

10月19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九公司员工在新建的观海平台小憩。

“今年以来,新增14条内外贸航线,其中俄罗斯、越南、泰国均属首次通达,开通了‘三港四区’间‘海上穿梭巴士’,加密了河北港口至环渤海各主要港口之间的集装箱航线,环渤海支线班期达到了每月200班以上,实现各港区之间互联互通,货物到港即来即走。”10月18日,河北港口集团唐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辉谈起集装箱业务的变化时,语气里满是欣喜和自豪。

7月22日,一艘货轮驶往河北港口集团唐山港京唐港区。

7月14日,游客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乘船游览。

6月28日,“黄骅港—俄罗斯远东”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一年来,新组建的河北港口集团将秦、唐、沧三地港口业务重组整合,进一步推进集团化管控、一体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取得显著的成绩。

10月8日,唐山市曹妃甸矿石物流园区项目和京唐港大宗散货物流园项目开工。10月24日,秦皇岛港煤三、四、五期码头以高分顺利通过“五星级”绿色港区现场评审,成为全国首家通过此评审的港区。

8月10日,“青岛—秦皇岛—保定”纸浆海铁联运班列成功运行。

7月14日拍摄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帆船游艇码头。

同时,河北港口集团以海港、陆港为枢纽点,以集疏运通道为连接线,向外“走出去”,向内“运进来”。7月,“邯郸号”中欧班列满载日用百货、机械配件等货物从河北港口集团旗下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出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一路向西到达终点站莫斯科。“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客户的对接,努力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助力冀中南地区企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辉说。

跨越山海,河北港口集团已踏上向海图强的新征程。

河北日报记者 赵 杰

河北日报通讯员 欧振国 王 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