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场“工宣讲”示范性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3-11-01 06: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10月31日,河北省首场“工宣讲”示范性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省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专家学者、劳模工匠代表,现场接受了“工宣讲”队员聘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主题宣讲,让广大职工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工宣讲”力量。

近日,按照省工会十四大部署和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职工中常态化开展“工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联合成立了河北省职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队、河北省劳模工匠宣讲队、河北省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队“三支队伍”,在职工中常态化开展“工宣讲”学习宣讲活动,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劳模工匠、最美职工等先进代表开展宣讲,宣讲内容紧密结合职工生产生活实际,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把“国之大者”和职工关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真情实感、民生问题融入宣讲之中,用“小切口”“小故事”“家常话”传递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省总工会还将通过“云宣讲”方式开展线上宣讲,邀请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走进演播室,通过冀工之家平台,录制播放各类宣讲视频,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