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暖倒计时!冷空气已在路上,大风、沙尘、降温将轮番登场!

2023-11-02 13:3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早晨,河北平原大雾再次上岗,临近中午,雾气逐渐消散,不过氤氲的雾气还是对阳光形成了遮挡,影响体现在升温节奏上,12时,雾区的邢台隆尧只有14.8℃,而秋阳高照、昨日刚刚达成全省最晚30℃纪录的邯郸涉县,气温已升至26.7℃。何时降温?还有感冒指数、心脑血管指数预报,一起来看→

温暖倒计时!

冷空气已在路上,

大风、沙尘、降温将轮番登场!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贾小卫)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预计今天,本轮大回暖将迎来最后的时光,午后,中南大部最高气温将在25~29℃之间。

然而,这种偏暖的格局很快将被新一轮冷空气打断,冷暖大反转即将上演!

今天下午,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大风、沙尘、降温将轮番来袭!

狂风呼啸而来,

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02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换季式降温来袭!

随着冷空气逐渐活跃并南下,明天多地最高气温要“腰斩”,午后,大部地区将跌至20℃线以下,气温又恢复到了深秋应有的温度!

比如邯郸从29℃到18℃,邢台从26℃到16℃,累计降幅将达10℃左右。

(邯郸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邢台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预计3日早晨到4日早晨,坝上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14℃,其他地区下降4~6℃。

降温后,多地最低气温不足10℃,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甚至跌至冰点附近,寒意袭人!

(承德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冷暖转换非常明显

降温如换季

易导致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的诱发、加重

体质较弱和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人群

更要多加防护

11月4日感冒指数预报

感冒指数示例:

1级:不易感冒。

2级:感冒少发。

3级:容易感冒。

4级:极易感冒。

11月4日心脑血管指数预报

心脑血管疾病指数示例:

1级:少发。

2级:较易发。

3级:易发。

4级:极易发。

未来三天,晴或多云占主导!

4日夜间到5日,迎来大范围弱降水过程!

天气方面,预计今天下午到4日,多地依然在晴和多云间交替运行。

11月2日

河北省森林火险指数预报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晴天占主导,风大天干,气温高,火灾隐患也在加大!今天,森林火险等级在四、五级,防火问题依然得重视!

预计4日夜间到5日,天气格局将发生变化,河北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弱降水过程,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家要提前有所防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0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4日,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4日夜间到5日,全省阴,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河北天气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