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升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沧州366座适老化无障碍公交站台投用

2023-11-03 07:1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持续提升城市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

366座适老化无障碍公交站台投入使用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为提高城市公交设施便民利民水平,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的精细化服务,沧州市将公交无障碍站台改造项目列为民生实事之一,持续提升城市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市区366座公交站台已完成适老化无障碍改造,并已投入使用。

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沧州市着力将市区1路、18路、T420路和262路公交线路打造成“敬老爱老公交线路”。沧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敬老爱老”为主题,制定实施线路专属的服务标准和特色服务举措,在“敬老爱老公交线路”上配备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在行车中,要求驾驶员做到“缓起步、等一等、无急刹”等,从细节做起,关心关爱老年乘客。

不断投入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交车。今年,全市累计投入48辆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交车,让老年人、残疾人、带婴儿车的乘客上下车更便捷。

开展公交站台适老化改造。沧州市协调联动多个单位,对公交站台进行适老化无障碍改造。改造后,原本高出人行道地面约20厘米的站台拥有了轮椅坡道,同时增铺盲道,便利了特殊人群通行。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