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八届“创客中国”生物制造专题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石家庄举办

2023-11-07 15: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黄雨晗)今日,在石家庄举办的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上,第八届“创客中国”生物制造专题赛总决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19家优秀企业和创客团队、3家优秀组织单位现场领奖。

图为企业组颁奖现场。摄/杨慧丽

据了解,“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至今已举办八届,旨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今年首次在大赛中设立生物制造专题赛,目的是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和问题,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助力优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孵化一批生物制造创新创业企业,推动生物制造加快发展。

图为创客组颁奖现场。摄/伊新华

大赛吸引了广大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赛,收到了大量项目申报,涵盖食品行业、生物制药行业、生物材料行业、生物化工行业、生物燃料行业、酶制剂行业、生物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和试剂、合成生物等前沿技术和装备共8大领域。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来自全国生物制造领域上百家创客团队和初创企业在决赛现场进行角逐,最终共评选出了19家优秀企业和创客团队。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斩获大赛企业组一等奖,“基于丝氨酸的骨组织粘合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斩获大赛创客组一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还公布了最佳组织奖,分别为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演绎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