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民,青少年更换居民服务“一卡通”看这里

2023-11-11 07:15: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会保障卡在石家庄市正式发行已历经十三年,很多最初办卡使用卡通头像的儿童,如今已经成长为青少年。伴随着居民服务“一卡通”的发行和新功能应用的普及,市民对办理居民服务“一卡通”有了更多的需求。为此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请他们就青少年更换照片办理居民服务“一卡通”作简要介绍。

补换卡工作会涉及到是否需要更换社保卡本人照片,若持卡人年龄小于6周岁,制卡系统自动匹配卡通版电子照片。若持卡人年龄在6周岁及以上,在换卡时需要使用本人近期电子证件照。

一、线上自助更换

关注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点击“社保卡服务”-“补换卡申请”线上申请办理补换卡业务。6周岁以下儿童不需要提供证件照,6周岁及以上持卡人需使用本人近期电子证件照片。若需更换照片,照片格式为: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不着白色上衣。像素:358*441,大小:20-80kb,jpg格式。

二、线下现场更换

1、市级综合服务大厅办理。在长安区方北路18号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的23号-26号窗口,和槐安东路77号市政务服务大厅2楼E区4号人社服务窗口可以为本人或代办社保卡业务。

2、县(市、区)人社社保卡网点办理。各县(市、区)人社社保卡服务窗口可以为本人或代办社保卡业务(网点明细附后)。

以上两类网点所需材料:本人需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若代办,需提供双方有效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6周岁及以上持卡人如需更换照片,以上两类网点可提供现场照相服务。如自己提供近期电子证件照片,可以使用u盘拷贝,按照以下格式提供: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不着白色上衣。像素:358*441,大小:20-80kb,jpg格式。

市民办理社保卡业务遇有疑问和困难,可拨打全市社会保障卡业务统一咨询电话(0311-89632715)进行电话咨询。或关注“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通过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