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4年石家庄市空军招飞开始报名

2023-11-11 13:24: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空军,作为我国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卫国家领空、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为了选拔出更多强军报国的人才,11月9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了2024年石家庄市空军招飞工作推进会。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分管负责同志及高考科、中考科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招生办主任、负责招飞工作的相关人员,辖区内有关中学的空军招飞工作联络员在分会场参会。

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的刘迪同志通过宣讲的形式,就空军招飞及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的基本情况、基本条件、选拔程序和招飞现状做了详细介绍,并向石家庄学子发出邀请,希望石家庄的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参加空军招飞和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选拔工作,投身国防,励志蓝天,成就强军梦想。

2024年度空军招飞报名条件:

1.自然条件: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4年8月31日至2007年8月31日出生)。外语限英语、俄语。

2.身体条件: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按空军招飞标准“C”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为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关注“华北招飞”微信公众号(HBZF-2014),完成网上报名。

2024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报名条件:

1.自然条件:年龄不小于14周岁、不超过17周岁(2007年8月3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以身份证或户口本为准,男生,具有河北省正式户籍、学籍。

2.身体条件: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身高可放宽至162cm,体重可放宽至46kg。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使用空军C型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关注“华北招飞”微信公众号(HBZF-2014),完成网上报名。

特别提醒!报名时间截止到初选检测结束日当天。

如有不明事项可咨询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010-66911658,66911710

(记者:赵艺 见习记者:宋子婷)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