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省直机关通信服务中心:创新智慧党建平台 赋能通信服务保障

2023-11-11 17:08:01 来源:河北省省直机关通信服务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党建活动流程,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河北省省直机关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点和热点,以“党建+创新”思维,整合智能软件和党建工作,构建涵盖组织、党务、教育、宣传等板块的“星火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党建工作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和全程跟踪管理。

整合党建信息,实现资源共享。“星火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将信息化与党建工作有效整合,以信息化、智能化推动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共用。平台设置组织管理、党员发展、云视党课、学习心得等模块,形成了内容充实的党支部信息数据库。建立党员成长档案,实时更新组织发展和党员成长记录,实现党员信息横向对比和时间维度对比,为党支部考核监督、评先评优、成果展示等提供决策参考。党员可根据账号权限,随时登录微信小程序,查询党员信息、活动公告、党费公示等数据,党建管理更加公开、透明。

规范组织生活,激发干事活力。依托“星火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建立党内生活电子台账,创新运行模式,健全约束机制,严格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按照制度规定和时间节点,党支部年度计划自动生成,通过会议通知、会前提醒、签到统计等操作步骤,记录活动时间、地点、主题、出勤率,连同学习和活动内容、照片资料,呈现在数据驾驶舱,可全视角了解整体情况。将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程序标准化、流程化,组织活动前期策划到后期总结进行跟踪管理,党建活动更加规范。

丰富学习载体,强化党员教育。“星火智慧党建”实现了党员教育智能化、多样化、精准化,打通了党员之间扁平化交流渠道。创建党建信息,党员可全方位了解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高了透明性。平台内云视党课模块,依托中央党校优质学习资源,通过视频党课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提供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等应用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业务工作,有效解决了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问题。学习活动、宣传阵地、学习心得等板块,内容形式开放,为党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载体和交流平台。

“星火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已经成为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有力抓手,赋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突破。(张士青)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