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已有48名运动员获“十四冬”参赛资格

2023-11-14 06: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已有48名运动员获“十四冬”参赛资格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近日,记者从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获悉,除已经完赛的冰球项目公开组比赛外,河北省已有48名运动员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参赛资格。

目前,短道速滑、雪车、钢架雪车等项目完成了“十四冬”资格赛。在9月结束的短道速滑资格赛上,包括林孝埈、蔡申依、吕修诚在内的河北省46名运动员(含联合培养运动员)顺利拿到了“十四冬”门票。此外,河北省首位登上冬奥会赛场的雪车运动员李纯键,以及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钢架雪车男子单人第五名的殷正,也已获得了各自项目的“十四冬”参赛资格。

“十四冬”大部分项目资格赛接下来将陆续进行,河北省除短道速滑队外,其余11支冬季项目运动队都将参赛。其中,速度滑冰资格赛共4站,首站已结束,河北省选手获9金7银5铜,运动员在4站比赛上的总积分将决定其是否获得“十四冬”参赛资格;冰壶项目共将进行3站资格赛,3站比赛采用晋级方式,首站也已经完成,河北省一支男子冰壶队、一对混合双人组合进入下阶段资格赛争夺。

此前,“十四冬”女子冰球公开组决赛已经结束,河北女子冰球队获得第五名。接下来,“十四冬”部分项目的正赛也将陆续展开。其中,雪车、钢架雪车、雪橇项目的正赛将于11月下旬在位于北京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河北省运动员李纯键、殷正将在各自项目上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十四冬”将于2024年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设置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雪车、雪橇、滑雪登山8个大项16个分项176个小项,预计参赛运动员将有3700余人,将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