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11-14 13:48:2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常生活中对街道、对社区有什么意见建议吗?”“对于社区建设您有没有好的建议?”……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北戴河区安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静思在社区走家串户,广泛地向居民征求意见建议和反馈的问题。

当前,北戴河区各街道社区正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把“联户连心大走访”“我为街居献良策”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了解社区实情,切实解决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赵静思表示,社区干部走访居民工作一直没有停过,今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走访。在走访安居社区避暑园小区时,他们发现居民对小区环境卫生、物业收费等问题反映较多。

避暑园小区是安居社区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常住居民480多户,老年人居多,房屋设施老旧。赵静思说,过去虽然有物业公司管理,但物业公司和居民之间时有矛盾发生,矛盾点也是老旧小区的共性问题——居民反映物业不作为、收费高,物业公司反映物业费缴费率不高。

“改不改”“怎么改”“改后怎么管”,为了解决居民的所急所需所盼,赵静思邀请热心居民、周边商铺代表、社区党员、社区“两委”工作人员、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大家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讨论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想法。赵静思也把在走访过程中居民提出的建议与大家交流,听取大家看法。其中,有一条“小区有几个公共用房资源,能不能出租实现居民自治”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原来,避暑园小区有几家公共用房,分布较为分散,平时基本闲置,偶尔有居民在里面进行休闲活动。在征得大家同意后,社区把几个公共用房进行了整体出租。

“出租的费用用于雇佣清扫人员,由社区和居民共同监管小区环境卫生,一来居民不用多缴纳费用,二来所有费用在小区宣传栏公示,每个月收入多少、支出多少、剩余多少,各项费用公开透明,大家都照章办事,再无怨言。”就这样,社区议出了和谐的邻里声,压在赵静思心里的这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赵静思告诉记者,他们还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门口的小花园进行彻底清理,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都自愿参与进来,共同保持小区卫生。社区将继续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着力点,落实落细惠民政策和为民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与基层治理互融互进。(记者 储学敏)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