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建材大集”展期延长 助力涿州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2023-11-15 11:58:00 来源:冀云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许艳艳 冯硕 通讯员 高长安)11月13日,在涿州市大吴国际家居建材广场“建材大集”点位,当地受灾群众陆续前来咨询价格和优惠政策。

涿州市住建局工程科科长梁伟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他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原定持续到11月15日的“建材大集”展期继续延长。

群众口口相传的“建材大集”究竟是啥?

原来,为了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涿州市住建局召集了全市众多建筑材料公司、家居公司、装修公司组建了“建材大集”。自9月10日起,市住建局在全市10个受灾较重的乡镇、办事处同时开集,方便重建房屋的群众前来选购。  

“建材大集”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硕 摄

集中展销结束后,9月21日起,“大集”在大吴国际家居建材广场一层西北角开设了一处固定点位。“大集”商品不仅品种丰富,涵盖钢筋、水泥、混凝土、实心砖、壁挂炉等品类,价格也比市场价便宜30%—50%不等。

豆庄镇大豹子庄村村民周克敬盖房子用的水泥就是从“建材大集”上买到的。

“家里的房子被大水冲毁了,被鉴定为D级危房,看村民群里说有‘建材大集’,我就过去转了转。水泥一吨300块钱,比市场上便宜了80。”周克敬盘算着,“整体算下来能省好几千。”

他还在“建材大集”享受了针对D级危房户的政策,免费领了2吨钢筋、20吨沙子。“上午留了个电话,下午就送到家了,省得我们来回跑,也省了运费。”

说话间,他收拾着房前废弃的砖块,旁边的4间砖瓦房主体已经完工。“就等着明年住新房了。”周克敬说。

相邻百米的周克广家,经历洪灾后,房子主体结构虽然没问题,但出现了地面塌陷、墙体裂缝等情况,被鉴定为C级危房户。

村民正繁忙施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冯硕 摄

“地砖、水泥都是从‘建材大集’按优惠价买的,‘大集’还免费给C级危房户5吨沙子。铝合金门比市场价便宜50块钱。”周克广说。

在北新建材龙牌公司涿州基地(北新建材涿州分公司)装配仓库,工作人员正在将一摞摞石膏板装卸发出,该企业是第一批参与到“建材大集”的企业。企业涿州基地负责人张凯告诉记者,随着“建材大集”展期延长,企业产品的优惠活动也将持续进行。此外,他们在各镇、村设置了几十家“放心店”,以成本价为群众提供多种产品和一体化装修方案。

听说“建材大集”展期延长了,周克敬放下心来。“我家房子还没进入到装修阶段,还有好多东西没买,活动延长了,装修时又能省下一笔钱。”

从最初的41家到现在的160家,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户加入“建材大集”。

“我们还在联系更多企业加入进来,不断更新优惠价格表。11月15日之后,最新的价格表会贴到每个村。”梁伟说着,给记者展示了一下厂家填写的质量承诺书。“价低了,品质也得保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河北:冬日农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