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理响为民”基层宣讲有力量

2023-12-11 13:11:11 来源:廊坊传媒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 王满凤 贾珺 文/图

11月21日,大厂“笙声传理”文艺小分队走进小厂村,开展文艺宣讲活动。

11月21日,大厂“笙声传理”文艺小分队在小厂村开展文艺宣讲活动。

11月21日,香河县“香音传理”理论+文艺宣讲活动走进香河县钱旺镇焦康庄村,为当地村民带来精彩的文艺宣讲节目。

11月21日,在香河县珠光社区服务中心活动室内,志愿者正在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

11月21日,在三河市中门辛书画院,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创作“习语金句”书法作品。

11月21日,在三河市栲山小学红色文化基地,“红领巾党史宣讲团”小成员正在讲述革命历史故事。

11月21日,在大厂县关松发工作室,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关松发正为村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1月21日,在三河市栲山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展室,校长带领“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成员们参观了解历史物件。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近日,在大厂县大厂镇小厂村文化礼堂,大厂文化馆团队及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的“笙声传理”文艺小分队,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用群众喜爱的语言、身边人的故事将“党的声音”送到“百姓家”。

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宣讲通俗化大众化方向,着力构建领导带头、专家示范、四级联动、全员参与、数字赋能的大宣讲格局,坚持每月有主题,凸显小而精、鲜而活,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香河县新华事务中心珠光社区,县中医医院的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居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查,耐心讲解常见病、慢性病、换季保养等知识,并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我们今天不仅学到了党关心我们居民身体健康的好政策,还接受了免费义诊,收获很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几次。”前来咨询的居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向专家求医问诊,让自己感到非常温暖。

理论宣讲的生命力,在于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给人以实实在在的理论获得感。廊坊市通过“菜单式派送”与“需求式邀课”相结合,组织法律、农技、医疗等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涵盖党的政策、法律咨询、就医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稳定、农技知识等方面,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记得牢。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