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画不说丨校服非要外穿吗?制度应与温度并存

2023-12-27 07:3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寒潮来袭,各地气温持续走低,学生们也都穿上了厚重的冬装,但部分学校“校服必须外穿”的规定困扰了不少孩子与家长,于是,“在羽绒服外套上校服,摇身一变成法式小面包”的话题冲上热搜,也让网友们争相进行搞怪模仿。

冬季穿衣本应以御寒为主,过于追求统一着装的形式主义,不仅让学生们身形臃肿,行动不便,更会影响保暖效果。“强制穿校服”的制度似乎与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背道而驰。因此,学校应打破刻板僵化的制度,增添更多的人情味,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如福建、浙江等地教育部门陆续发布暖心举措,“天冷保暖最重要,不强制学生穿校服。”还有部分学校选择具有拆卸式内胆的冬季冲锋衣校服,既保暖又美观。只有根据情况随时灵活变通,并以“关怀学生”为出发点优化管理政策,才会让学校教学与管理更有温度、更有成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丽霄 实习生张琪/文 石璇/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