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老年模特队长的“金色年华”

2024-02-06 07: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日,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的老人在走模特步。 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摄

“来碗豆腐脑,来根油条,再要一小份拌菜。”

2月1日早上7时许,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食堂,杨世纹老人过来吃早饭。

“这儿炸的油条金黄酥脆,你也来一根儿尝尝。”杨奶奶热情地招呼记者,“在燕达住了4年,我已经把这儿当成家了。”

杨奶奶今年80岁,是北京市东城区职工大学的退休老师。年纪大了,她和老伴儿想找家靠谱的养老机构。经过多次考察,他们选择了位于廊坊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小潘记者,我回家收拾收拾,咱们9点舞蹈教室见。”吃过早饭,杨奶奶开始安排下一个行程——模特队活动课。

一水儿的红色旗袍、珍珠耳环、白色折扇……当记者如约走进温暖的舞蹈教室,被眼前的漂亮奶奶们惊艳了。

在队长杨奶奶的带领下,奶奶们身姿挺拔、仪态优雅,和着《梦入桃花源》音乐节拍,手持折扇款款而行。

“精神愉悦”——这是杨奶奶对自己老年生活的评价。她经常对朋友说,自己住的不是养老院,而是度假村,休闲娱乐、康养健身样样都能得到满足。她觉得自己虽然已经80岁了,但依然处于人生的美好时段,依然是“金色年华”。

“让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燕达国际健康城副总裁李海燕介绍,养护中心设有老年大学,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开设了语言、书画、舞蹈、模特、器乐等40余门课程。定期举办电影放送、养生讲座、交谊舞会、集体生日会、节庆联欢会等活动。

到廊坊燕郊养老,近年来成为很多北京老人的选择。截至目前,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入住近6000人,其中95%以上为北京老人。

活动了一个多小时,杨奶奶准备回家做饭了。虽然养护中心设有多家特色食堂,但她习惯自己做午饭。回家路上,她遇见了保健医生金满莉。

“漂亮奶奶,今天又有活动啊。”金满莉亲切地打招呼。

“哈哈,活动完了,回家做饭。”杨奶奶说。

“咱们午饭要注意低盐低脂啊。”金满莉叮嘱。

养护中心的每栋楼都设有养护部。对于像杨奶奶这样的老人,保健医生每个月都上门提供体检、健康指导等服务。在1月份的体检中,杨奶奶被查出血脂高。金满莉为她做了健康指导,特别让她注意健康饮食。

医养结合特色,是北京老人选择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的重要原因。养护中心与三甲医院河北燕达医院仅一河之隔。数十位北京专家在燕达医院长期坐诊,为养护中心老人提供优先挂号、优先诊疗、优先检查、优先住院“四优先”服务。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京津冀区域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免备案,北京老人到河北养老更加便利。

杨奶奶和老伴住的是三室的家居式养老居所。回到家,她打开冰箱,告诉记者:“中午炒一个多彩六丁。黄瓜、胡萝卜、木耳是从楼下物美超市买的,玉米、虾仁、豌豆是网购的。”

“今年春节,孩子们会来养护中心一起过年。在这儿过年很有气氛。”杨奶奶说。

从杨奶奶家往窗外看去,养护中心处处张灯结彩,路边的年货大集热热闹闹。年味儿,越来越浓了。(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