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京津顾客“嗨”购永清云裳小镇

2024-02-08 07: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批重点承接项目,永清县云裳小镇迎来年前销售高峰。上千家店铺内,开单、交易、直播……商户们忙个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月6日上午9点,云裳小镇准时开市。等在云裳国际服装城外的顾客们一拥而入,“新中式”拜年服、大红色套装、刚上市的春装……店铺内服装款式丰富多样,引得顾客纷纷挑选、试穿。

“最近正在开展年终甩货节活动。顾客纷纷抓住春节前最后几天来购买过年新衣。”云裳小镇运营总监刘畅介绍,此次年终甩货节从1月31日开始,每日营业时间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3点,不仅有永清当地市民前来选购,还吸引了不少来自北京、天津的顾客,小镇客流量每天达2万人次。

67岁的刘兰亭大姨来自天津,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云裳小镇的老顾客了。“从2019年开始,我几乎每年春节前都要来这里逛逛,给自己和家人买几件新衣裳。这里的衣裳款式、做工、用料都挺好,种类全,价钱也合适。”说话间,刘兰亭大姨拿起一件中式棉袄开始试穿。

刘兰亭大姨以前来云裳小镇买衣服,都是让孩子们开车。这次,她来永清又多了一个出行新选择——高铁。“津兴城际铁路前段时间开通了,我从天津来永清特别方便。”刘兰亭大姨说,她早上7点出门,乘坐7点58分从天津西站始发的G8842次列车,8点33分到永清东站,“出站后打车,20多分钟就到了云裳小镇的大门口。”

云裳小镇自2016年开始建设,2017年正式运营。作为京津冀区域首个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吸引了北京大红门服装商贸城、动物园批发市场的服装商户纷纷入驻。

几年来,云裳小镇已经发展成为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年产值超100亿元的国际化时尚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设有云裳轻纺城、云裳服饰精品馆、云裳国际服装城等,入驻服饰企业和商户3800多家。

“我们是2019年从北京大红门搬到云裳小镇的。小镇给了我们很贴心的扶持政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从最开始的一个店铺发展到现在的6个店铺,销售越来越好,生意越做越有信心。这次年终甩货节活动期间,每天的销售额都有几万元。”商户夏海琴说。

云裳小镇圆通速递揽收点内,前来发货的商户络绎不绝,有发往廊坊周边的,也有发往广东、浙江等地的。“这就是‘一点发全国’。我们店现在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每天线上订单有400到600个。”商户吴元元说,圆通、中通、京东、顺丰等快递企业在云裳小镇都设有揽收点,他们选择快递或者物流都很方便。

边走边逛,边逛边买,一旁的刘兰亭大姨手里已经拎了四五个服装袋,“这次又是满载而归。等今年‘五一’,我要带着老闺蜜们组团来。”(河北日报记者 刘 英 刘 杰)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