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街采丨年来啦!你的春节怎么过?

2024-02-08 18: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刘萌 实习生潘幸泉 朱利赢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开始准备迎接新年,公园、广场、大街小巷处处充盈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灯笼高照,张灯结彩;商场里又掀起一波赶年货的浪潮,人们挑选着红彤彤、金灿灿的春联、年画、窗花,销售火爆,一派热闹祥和。近日,记者在石家庄街采,了解人们的春节计划。

在石家庄蜂巢购物中心,餐饮店主孟阿姨正忙碌地接待客人,“过年当然是要回老家,陪陪老公和孩子,再和姐妹儿出去吃饭。我是外地人,和姐妹们好久不见,这次可要好好叙叙旧。”店主孟阿姨笑着说。

一位在银行工作的保安对记者说:“我打算和家人一起去大理旅游,那儿风景优美、四季如春。”

在石家庄市国际博览中心,这里人头攒动,一片喜气洋洋,店主们热情地介绍着自家的产品,四处飘逸着食物的香味,王先生在这里经营着一家水果店。“春节打算去哈尔滨玩,我还要在那边学会滑冰和滑雪,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水果店主王先生说,自己今年的工作很顺利,赚足了旅游费。

春节是中国文化中团圆的重要时刻,无论人们身处何方,总是期盼着过年时一家人能够齐聚一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时和家人一同出游,既满足了春节家人团聚的需求,同时也能够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

专家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旅游消费,这使得春节期间的旅游消费成为一种趋势,人们愿意为休闲和文化体验投入更多的资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多样化,包括各种旅游套餐、特色旅游项目、文化体验活动等,这些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春节期间选择出门旅行。

责任编辑:刘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