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热评|河北“小观音”火爆出圈,网友:年轻人让传统文化更潮了

2024-02-28 08: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上周末,邯郸办了一场热闹的丛中花会,在众多表演者中,一位15岁女孩扮演的“小观音”,在网上火爆出圈。

视频中的“小观音”火了,网友纷纷留言“这样的脸高级大气耐看”,“不光是国泰民安脸,简直是福佑中华脸”,“突然感觉回到了西游记一样,美且有自己的特点”,着实圈了一大波粉。

随着“小观音”火爆出圈,邯郸的“丛中花会”也获得了众多网友关注,可以说,“小观音”成了非遗文化的传播使者。

除了邯郸丛中花会的“小观音”,近期网上火爆的民俗热点,还有甘肃社火醉关公、潮汕英歌舞、揭阳舞狮女孩等。在这些热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舞狮女孩对传统民俗天真质朴的热爱,看到了英歌舞少年把古老非遗推至“全网顶流”的热忱,最令人动容的,是这些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追随。

文化的生命在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靠年轻人,要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文化传承的生力军,为传统文化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和新潮力量。

纵览新闻评论员 任凯

出镜|刘梓涵

摄制|何珊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