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视频|走失老人“赖”上民警:“你们今天谁要走,我永远不理你们!”

2024-03-26 20: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袁欣悦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黄雨晗

“大娘,我看看您包里有没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我们送您回去。”3月25日下午5点多,河北省冀中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王俊等人在沧州任丘市华北油田局机关小学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这位老人记得她家就在这附近,但记不清具体在哪个小区、哪个单元楼。

“你们告诉我,找到家又能有什么办法?”老人无奈地告诉民警,自己没带钥匙,就算能找到家,自己也进不了家门。王俊等人陪着老人边走边找,不停地帮老人回忆,一路上老人一直念叨着:“我这得耽误你们多少时间呀。”

约半小时后,民警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但老人却在民警要走时“赖”上了他们,非要请他们吃饭表示感谢,一脸严肃地说着:“你们今天谁要走,我永远不理你们”“谁不按我说的做,就不行”。

走失老人拉着民警的手不让他们走。(来源/执法记录仪截图)

“我们就在这附近执勤,每天都来,今天我们还有别的任务,还有很多像您一样的老人等着我们去帮忙呢。”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老人才不舍地和他们告了别。

责任编辑:黄雨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