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2020-01-07 11:23:23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河北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等市领导,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辛集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补齐短板,加快乡村振兴,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要坚定不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王现坤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种多少、在哪种、种什么、怎么种”四个问题,抓紧做好2020年绿化准备工作,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要严格对照省考核问题清单,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将扶贫脱贫工作与春节前慰问活动相结合,做好城乡鳏寡孤独人员和低收入群体的走访慰问,及时排查了解具体情况,提供各方面的救助和帮扶,确保不因其他意外因素返贫致贫。

会上,王现坤还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持续发力,一招不让的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克服麻痹思想,以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一鼓作气、连续作战、持续攻坚、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严格控制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基础,确保秋冬季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确保全年经济指标能够顺利完成;要精准治污,充分借鉴外地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企业减排措施,坚持管在平时、严在经常,做到多排多减、少排少减、不排不减;要突出重点,紧盯散煤“清零”、应急减排、机动车尾气排放、烟花爆竹整治、露天焚烧、扬尘管控等重点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露露)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