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首个城市书房免费开放

2021-07-30 17: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鲁丽华 记者徐华)近日,定州首个城市书房正式向读者免费开放。5000余册精美的纸质书籍、扫码就能听书的“红墙”,吸引着人们前来阅读“打卡”,使这里迅速成为定州新的文化地标。

7月23日,笔者走进这座位于定州市图书馆北侧的书房发现,首次来到书房的读者只需在门口刷身份证就可自助进入。进入书房,右侧一面鲜红的听书墙十分抢眼,每套书的右下角都有一个二维码,人们通过微信扫描后便可扫码“听书”。同时,笔者注意到在“扫码收听页”的下方有“图书馆”的标识,点击这个标识即可查看5万余册精品好书,涉及地理、农业、科学、艺术等各种领域。

除此之外,该书房还配有电子阅览机、自助办证借还注册查询一体机、图书防盗设施等,在为读者提供数字阅读等服务的同时,还能确保书房在自助借阅模式下的图书安全。

据定州市图书馆馆长陆永辉介绍,目前他们已推出免押金办理读者证,旨在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助力“书香定州”建设。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