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龙年春天,一起出发 | 快递小哥陈建洋:努力拓展客户,争取今年买房买车

2024-03-01 17: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袁欣悦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袁欣悦

“今年,我希望能在老家买一套房,给自己买一辆车,5月份再陪媳妇去趟北京欢乐谷。”说起自己的“龙年计划”,京东快递员陈建洋显得意气风发。

陈建洋今年34岁,山西人,目前和妻子都在石家庄工作。陈建洋是京东的一名快递员,妻子则在瑞幸咖啡工作。2月23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启锐园小区工作的陈建洋。他脚步匆匆地穿梭在小区的各栋楼宇中派发和收取快递,尽管忙碌,但在接打客户电话时依然饱含热情条理清晰。

陈建洋表示,他的父母年纪大了,他和妻子打算在石家庄多挣点钱,过些年回到老家陪伴家人。今年,陈建洋计划8月份买一辆汽车,方便回老家看望父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还想在老家买一套房。”陈建洋说,4年前,他就开始为买房买车努力攒钱,希望今年能把这两个梦想一起实现。为此,陈建洋计划在新的一年里拓展揽收业务,争取业务量翻倍。

“我现在随身携带名片,在送快递的时候,递给对方一张,方便他寄快递的时候想起我。另外,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说起自己拓展客户的小窍门,陈建洋打开了话匣子。

他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小故事:2021年“双十一”前后,大雨滂沱。陈建洋派送快递时接到了一位客户的电话。电话中,客户告诉他,自己的孩子生病了,所需的呼吸机由陈建洋派送。虽然很着急,但雨实在太大,这位客户也表示“要是实在送不到,明天也行”。了解情况后,陈建洋立刻放下手头的其他工作,冒雨赶往客户所在的小区。当浑身湿透的陈建洋出现在客户门口时,客户既惊喜又感动。从那天起,这位客户成了京东快递的忠实粉丝,无论其他快递价格如何优惠,三年来一直坚定选择京东快递。

当然,激励陈建洋真诚服务的,还有客户给予他的温暖。夏天有客户送给他冰镇饮料解暑,还有客户常年在门口摆放矿泉水和面包供快递外卖师傅免费取用……

“我觉得每一个快递都承载着客户的一份小小幸福,我的职责就是守护好这份幸福,准时送到他们手中。”陈建洋充满热情地说。

采访的最后,陈建洋透露,他的妻子一直很想去北京欢乐谷游玩。他希望能在5月份妻子生日时实现她的愿望。为了达成这个心愿,陈建洋最近都不打算休息了。“努力挣钱,攒齐7天假期和妻子在北京好好玩一圈。”陈建洋说。

责任编辑:袁欣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