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主城区两条“断头路”通车试运行

2021-08-02 11:4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由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华星路南半幅主路和塔北路(建设大街—天同街)正式通车试运行,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华星路位于石家庄火车站区域,槐安路与南二环之间,西起中华大街,东至解放大街,全长约1.0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为50米,标准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断面布置,是区域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通行主干道。华星路道路为下穿既有铁路工程,道路穿越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石济客专等既有铁路,施工难度大。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在组织工程建设过程中,不断与铁路部门、各管线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开展“双问计”活动,通过不断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按时完成了工程重要节点。

华星路工程的建设不仅方便了道路两侧周边居民出行,更起到疏通新客站、槐安路、南二环地区外围交通的功能,对缓解新客站、槐安路、南二环的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区域的开发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7月31日,塔北路(建设大街—天同街)路段也正式通车试运行。塔北路原为塔冢村北侧的一条小路,道路不连贯、断点多,施工面临地面障碍物拆迁难度大、跨越河渠等难题。石家庄市城投集团采取“以点带线”的施工方式,哪里具备进场条件,就先干哪里,多点作业,齐头并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节点任务的按时完成。塔北路(建设大街—东王东街)贯通后将进一步缓解塔南路、槐安路等城区道路的通行压力,对加快周边建设、完善路网设施、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城投集团承担了打通10条城区规划路的建设任务。计划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京广东街、金明街(东垣东路—绵河道)、城中路(胜利大街—西城街)、华星路(中华大街—新胜利大街)、塔北路(建设大街—东王东街段)、中营街(北二环西延线—水域北路)、槐河路(天山大街—秦岭中街段)、汇明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段、建华大街南延工程。目前,京广东街、汇明路、槐河路已实现通车,塔北路、华星路已实现部分通车,其余道路工程都在加速推进中,力争年内通车。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