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准施策 对症下药 河北石家庄交警“大整交”

2021-08-02 10: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讯(郭俊岭)今日7时30分,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大街工农路口,民警正在紧张指挥交通、查纠违法。一名女子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头盔且由西向东疾驶而来,被民警拦下。当听完民警指明违法行为后,女子连连说“我错了,我认罚。”之后,女子在“朋友圈集赞、抄写交法、协助执勤”的“三选一”处罚中选择了抄写交法……这是石家庄交警集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一个场景。至今日9时,仅在该路口,民警就处罚驾驶电动车违法逆行35人次、非机动车驶入快车道17人次、纠正教育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20余人次。

7月3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专题研究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方法路径,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再鼓干劲,再掀交通秩序整治新高潮,向各类交通违法全面发起新的攻势。

会议要求,要紧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一是要全面落实严管严处,切实强化执法震慑力。重点紧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摩托车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执法标准实行顶格处罚,形成执法震慑。同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形成交通整治合力。二是全面强化摩托车管控举措,切实提高管控力。在各辖区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机动交警大队要全面加强城市外围区域道路巡控,对摩托车严查严控,劝返、查扣、重罚相结合,严禁摩托车违法进入三环以内道路行驶。三是全面拓宽治理思路,切实提高整治效果。各交警大队要结合辖区道路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积极研究寻找更加高效的治理办法举措,强力攻坚,不断形成新的整治成果,推进交通整治全面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