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建设者拍雄安|图书馆前的笑脸

2024-01-31 07: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以“开放合作、共建共享、前瞻设计”为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是一座主要服务大学园片区师生、科研人员以及周边市民的综合型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延续中国传统建筑的三段式构图,建筑外立面以古代简牍为意向,营造“书海泛舟、韦编三绝”的阅览氛围,折射出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端庄大气。

春节将至,雄安新区启动区首座综合性图书馆——大学园图书馆芳容初绽。来自各地的建设者们身着工装,来到这座颇具中国古典建筑风格的宏伟建筑前合影留念。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是雄安新区教育科技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城市级地标建筑。 “我在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我们给父老乡亲拜年啦!”1月22日,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工地上,项目生产经理罗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友一起拍照合影、录制视频,并以照片制作新春电子贺卡,祝福家乡亲人,喜迎新春。


作者:刘司博 中铁建工集团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

拍摄时间:2024年1月22日

地点: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工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