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老字号”新年货!石家庄“京味儿”年货抢手

2024-01-31 19:3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顾客在北京食品城挑选糕点。张帆摄

纵览新闻记者 杨佳薇 张帆

春节临近,石家庄市北京食品城里已经摆好了高高的礼盒堆头。走进店内,零食散货、各地特产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1月31日下午4时,石家庄飘起零星小雪,北京食品城内仍排起了长队。北京稻香村糕点、六必居酱菜、义利面包……大家推着购物车,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精心挑选心中最传统的味道。

“哎呀,好吃的太多了,都不知道吃嘛了!这几样各给我来两块儿。”47岁的李女士正在北京稻香村糕点窗口挑选,“我是唐山人,我老妈很喜欢吃这个糕点。味道正,还有无糖的,选择性多,吃着也放心,每年过年都会买上两盒带回唐山。”

北京食品城里摆好的糕点礼盒。张帆摄

记者看到,在门店中,各种春节装饰衬得店内喜气洋洋,新年礼盒也都被放到了“C位”,节日氛围扑面而来。北京食品城负责人韩旭介绍,“我们都提前计划了春节期间的供货工作,现在每周从北京进两次货,保障食品的新鲜度。”

“这个点还不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一般上午11点,超市就会开始上人了,到时候还得补一次货。”韩旭介绍,自从进了腊月,超市的人流量就开始增加,每天的销量更是持续增长。“以前每天补一次货就行了,现在每天都要补两到三次货,等到了年前几天,这个量还得增加。”

在排队选购的消费者中,来自北京的吴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北京稻香村是自己童年的记忆,我今年61了,在石家庄生活了三十多年了。小时候过年的时候,我的母亲总会给我买上两盒糕点。现在,我也会为孩子们提前准备好,这已经成了我们家不可或缺的年货了,我想把这份味道和记忆传承下去。”

北京食品城的天津特产。张帆摄

“我们是1993年在石家庄开的门店,但要走得更远更好,必须焕发年轻态,敢于大胆改变。”韩旭介绍道,“近年来我们在新吃法、新产品上不断创新。以前我们只有稻香村,现在我们增加了很多品种,有北京特产,也有河北和天津味道,甚至还有河南和山西特产。”老味道让人不能忘,老字号永远不打烊。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