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新增3个省级科普示范基地

2021-08-04 17:1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第二批158家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公布,定州市定州博物馆、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桑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定州市共有省级科普示范基地6个。

定州博物馆位于中山东路南侧,紧邻开元寺塔、贡院、文庙、晏阳初故居四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处于历史风貌恢复区的中心,在定州市古城项目中起到统领全局的作用。定州博物馆占地面积约55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7000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物5万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3件,珍贵文物965件。藏品种类丰富,有陶、瓷、玉、石、金、银、铜、骨、木等,以汉代和宋代为主,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根据馆藏特色,陈列《汉家陵阙》《北朝佛陀》《天下大白》《尘外千年》《畿南文献》《故乡星空》等基本展览。2020年定州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2月成立,该公司的核心优势是自主研发出国际领先的新型纳米材料高端制造装备,目前已经获得30余项相关国家专利。该纳米装备可以制造数十种不同规格的金属及合金纳米材料,生产效率比国内外同行企业提升数倍,并且生产过程中对环境零污染,资源的利用率能达到95%以上。目前,该公司在定州经济开发区完成3000平方米试产车间的建设,自主研发制造的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生产线已经实现试生产,预计可以实现年产8吨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产品,带动柔性电子显示、金属3D打印、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多个下游产业发展。

河北金桑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注册成立,桑园占地面积300亩,2017年种植了15个品种,有果桑35000株、叶用桑20万株。园区与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桑蚕研究所、承德医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签约,共建产学研创新创业基地,在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桑蚕医药保健品研发、农畜产品和特色蔬菜产品加工、桑茶系列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园区健康发展。(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